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Infinity - Joan of Arc

今天要分享的是西班牙的微縮模型廠Corvus Belli所推出的Infinity戰棋,阿湯我雖然沒有玩,但還是深深被他們設計的造型給吸引,雖然每只人物大小約三到四公分,但是分件一點也不馬虎,姿態也相當動感。而這次微縮模型大師Ángel Giráldez出版的限量塗裝書隨書附贈了一只 Joan of Arc,就趁著有團購的機會入手啦!!

開箱

(買模型送書!!)

前期準備

模型的比例很好,細節相當到位,小小一個人物分了四個零件啊~!!

 臉~(打樁中)
 身體部分也要上樁。
 洗澡~清理掉金屬模型上的分模劑。

塗裝
用噴槍噴上黑底白色高光後(抓光影的技巧,微縮模型很小,所以必須利用更大的光影反差來提升立體的效果),均勻薄噴上Night blue。



 以Jade green當作高光部分,加入night blue。(這邊是我改色的部分,存粹想做出不同色調的聖女貞德,設定什麼的就不管啦XD)


 加入Wolf grey當作最後的高光

下面就是盔甲部分用到的顏色..

筆塗部分
加深、拉高光,入墨線



盔甲做到一半有點膩,跳出來塗裝臉部,一般我們看到模型,視線都會尋找臉部,所以每次塗裝臉部時我都相當的期待與享受當中的過程。(所以常常塗完臉部有莫名的失落感,就把模型擱在旁邊>"<)


濕式調色盤上的顏色是預先調好的臉部顏色。


接下來把圖片放大比較清楚一點,塗裝臉部就像是在化妝!這個時候往務上搜尋女生的化妝技巧就相當有用了...
塗塗抹抹,又到了點眼睛的時刻!!
 這裡的白色並不是真的純白色,而是膚色的最高光。
先用膚色的最高光塗上眼白
重來好幾次的結果。


總算有點像樣,好兇的貞德!
 眼睛真的是靈魂之窗,炯炯有神!!
頭髮
補一下頭髮的顏色,由深至淺分別是Dark fleshtone- Earth- GW Bubonic Brown- Pale flesh

我先使用earth當作底色,再使用dark fleshtone作漬洗,將深色部分洗出來,接下來使用bubonic brown mix earth 1:1,將頭髮細節描繪上去,接著高光部分利用bubonic brown在髮頂順下來,最後高光才使用bubonic brown mix Pale flesh與純粹的Pale flesh作最後的修飾。


Hair color from shadow to highlight - Dark fleshtone- Earth- GW Bubonic Brown- Pale flesh

First I use earth as base color and wash with dark fleshtone to shadow the deep side.
Then I mix bubonic brown and earth 1:1, careful on the base part, highlight the top with bubonic brown, the final highlight are bubonic brown mix Pale flesh and pure Pale flesh.



接下來將一些盔甲上的細節部分補完

動力劍
接下來..中間的照片沒有拍到,重複試了好多次,想做出熱能動力劍的效果(?),讓字體能夠成為發光的亮點,劍身則是熱鐵狀態,不過結果普普囉。

miss the middle pics, here I try to describe

the heat sword with glowing words.Finally I think the effect is quite ordinary. : (



完成
這次的成果自己還算滿意,不論是臉部的塗裝,或是披風上的小小freehand,還有一些發光效果,可惜後來再看一次,覺得動力劍發出的熱源光處理的不是很明顯,之後可以再加強囉。
懇請各位看官多多指教~咱們下次見! Happy painting!









 

CMON
FB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